close

 

  庵奈是庵家的長女,一頭白色及肩短髮,活潑又幹練的身影,在廚房中忙碌著,一介紹完自己,便拉著我一起在廚房幫忙,順便「培養彼此感情」。

  我從沒有過姊妹,不太知道姊妹之間如何增進情誼,換上一身新衣,在庵奈的指揮下邊幫忙遞食材、碗盤、切菜,彼此之間的氣氛越來越融洽,忙碌之中顯真情嗎?是這樣嗎?

  「燁,這盤菜我拿走囉?」

  一轉身,看到黑色短髮的女孩張著眼睛看著我,那微微的自然捲以及樣貌跟伊庵極為相似,根本是縮小版的伊庵。

  「謝謝妳,庵樹里華。」

  「不會。」

  小心翼翼的把手上一大盤炒菜交到她手中,有些擔心對方拿不穩,但看著庵樹里華穩穩的放到餐桌上,便放下了心。

  跟活潑的長女庵奈相比,次女庵樹里華顯得安靜許多,不過做事很乾淨俐落,不過或許是怕生,看到陌生的我才會這麼安靜也說不定?

  閒暇之虞轉身看向餐廳,除了有幫忙擺碗筷的遊庵跟伊庵,還有端菜盛飯中的庵樹里華,似乎還少了誰……

  刷碰!

  將砧板上剛剁好的豬肉端給庵奈油炸,正要拿起刀子準備切味噌湯要用的豆腐,卻被猛烈的開門聲嚇的將手中的刀子震落在豆腐上。

  「我是不會承認的!」

  啊,豆腐碎掉了……

  我轉過頭跟大家一起看向門口的小身影,然後我想起來了,他是跟庵奈和庵樹里華她們一起外出採買的男孩,跟遊庵一樣的白色短髮,庵家年紀最小的三男,庵曾新。

  庵曾新指著我,語帶不滿道:「又不是老媽生的,憑什麼要給外人住我們家!」

  「庵曾新……」

  庵樹里華走向門口,雙手拉住弟弟臉頰慢慢往外拉扯:「我什麼時候有教你這樣子說話?這是母親決定的,而且……」轉過身,庵樹里華眼神清澈的看向我,「我不在意家人多一個。」

  「多一個妹妹很不錯啊,還這麼可愛~」擺好碗筷,遊庵笑嘻嘻第一個接話。

  「多一個一起逛街的妹妹、廚房小幫手,很棒啊!」炸著豬排,庵奈笑著應聲。

  妹妹……若只用前一世的年齡來算,我好歹也有二十歲,在我眼中他們都只是個孩子,遊庵頂多能算上同輩,庵奈看起來不超過十八歲,被當成妹妹看待還真是不習慣。

  雖然不習慣,聽他們理所當然接納我的話語,我也不太介意年齡差距的問題了,畢竟在剛剛去換衣服時,穿衣鏡裡的自己看起來只有十歲左右,看起來跟庵樹里華同個歲數。

  我能理解庵曾新的想法,誰都不習慣家中突然多一個陌生人成為自己的家人,要是我也會感到排斥的吧。

  我思考了下,將碎掉的豆腐整理好放進滾水中,信步走向庵曾新,認真看著他,開始自我介紹:「我叫燁,在遇見伊庵姐之前是個住在樹林的孤兒,現在成為你們的家人……」

  庵曾新一聽,表情一整個激動,「妳說什麼,我可沒認--」

  「你會認同的。」一口截斷他的話,我堅定的說:「未來你一定會認同我,等未來你就知道了,在那之前還請多指教了。」

  「才不……」或許看出我眼神中帶著挑釁,庵曾新挑起眉,左手拍桌右手指著我鼻頭,「我才不會認同,未來也是!妳等著瞧好了!」

  看著他氣嘟嘟的樣子,我得意的笑了,果然孩子就是好騙,所謂的未來是指多久以後呢?人在相處多年之後,在怎樣的不習慣也會逐漸習慣,何況是個孩子。

  這麼說也沒有瞧不起庵曾新的意思,我反而很欣賞這心直口快的孩子,男孩子就是要單純點才顯得可愛啊。

  不過庵曾新似乎被我得意的笑容刺激到,雙頰氣的發紅,耳根也微微紅了起來,哼了一聲,便轉身跑出門咚咚咚的跑上樓了。

  將臉上的笑容收起放進心裡,我聳了聳肩,果然弟弟就是要拿來欺負的,對於這點我在認同不過了。

  在大家接受我的那刻開始,我也慢慢將他們當做自己的新家人看待了,或許將來的某天,我會喊伊庵一聲媽媽吧?

  望向窗外的夜景,我想起了狂跟管理者。

  ……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如何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