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「老媽!」

  一進門,就看到一個慌張的身影朝我們跑來,鮮紅色的遮眼長布條引起我的注意,這位青年,他,看不見。

  但他卻在雙眼遮住的情況下,下了台階,準確跑向我們,毫不遲疑,這就是現在的壬生一族嗎?

  雖然人們的眼睛都不是紅色的,卻能感覺到他們身上帶著的獨特氣息,不同於常人的特別能力,心中的某部分些微的理解了一點點。

  「遊庵,怎麼了?小心又跌倒。」伊庵走向青年,兩人身高差不了多少,「你的『心眼』還不算成熟,今天的訓練有完成嗎?」

  青年……遊庵將伊庵由上往下審視了一番,像確認什麼似的點了點頭,「練習完成了,庵奈她們買菜還沒回來,大哥不知道跑哪去了,連老媽妳也不知道去哪,我還以為大哥跟妳一起……她是誰?」

  遊庵看向我,由於眼睛遮著,我看不出他現在的表情,嘴巴沒有明顯的起伏,應該是面無表情?

  伊庵笑笑介紹我:「她叫燁,今後就是我們家的一員了.好好相處喔!」

  「你好……」我弱弱的打招呼,他看起來應該快二十歲了,不知道對於家中多一個陌生的小孩,會不會感覺到不愉快?唔……!

  雙手猛地被另一雙大手握住,他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在自己面前,咧開嘴揚起大大的笑容,「既然老媽都這麼說了,我們就是一家人,多多指教別客氣啦!燁!」

  「哇啊!」臉這麼近這麼大要嚇死誰啊,兩手又縮不回,我努力讓頭往後退,「多、多多指教……你快放手!」

  雙手得到解放,剛要站穩身姿,頭部卻感到一鼓壓力往下,才後知後覺自己的頭髮被同一隻大手蹂躪著。

  「哈!別害羞、別害羞,等一下讓庵奈她們好好認識妳~」邊說,我們三人邊在玄關拖鞋走上木質走道。

  伊庵在旁微微笑,完全沒有阻止遊庵的意思。

  您也稍微救救我呀……被弄得頭昏眼花,一連串的舉動把我剛剛的憂慮全都抹消殆盡,心中輕鬆了不少。

  果然有怎樣的母親就有怎樣的兒子。

  拉開障子門(日式拉門),入眼便看到一整排可以坐滿十人的長桌的餐廳,隔壁空出放置十張蓆疊(榻榻米)的空間,更裡面則是可讓兩人同時作業的小廚房,空間雖然不算充裕,但能感覺的出氣氛的溫馨。

  似乎將廚房、餐廳、生活空間結合的一個大空間。

  咕嚕--……

  我肚子叫了,頭上的騷動也停止了,遊庵拿開手,我卻沒有跟著抬頭,雙頰開始發熱。

  五秒寧靜過後,「我……肚子餓了,抱歉。」

  第一次見面,肚子就鬧了這麼大聲的尷尬,我不過一整天沒吃東西……是一整天嗎?

  印象中嬰兒時期的自己不過被餵奶個幾次,就被傳送到這裡,到現在完全沒吃任何東西,不知道從嬰兒到現在孩童模樣過多久了?

  越想越驚悚,我不會已經餓把年了吧?

  「諾,拿去吃吧!」

  我抬頭,一包小餅乾在眼前晃啊晃,遊庵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包餅乾出來。

  「開飯前先用這個墊一下。」

  「謝謝你……遊庵。」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  我們三人坐在蓆疊上,在遊庵詢問下,伊庵向兒子說明一整天遭遇的事情。

  「我們回來了--」

  在伊庵交代完一整天行程之後沒多久,玄關處發出一陣拖鞋、物品碰撞等聲音,應該是伊庵口中的其他孩子們買菜回來了。

  果不其然,房門口障子門被大大打開,出現三道人影,分別是兩女一男,為首的女孩看起來是三人之中年紀最大,看起來比遊庵年輕個一兩歲。

  「庵奈、庵樹里華、庵曾新,歡迎回來,採買辛苦了。」

  伊庵起身笑著迎接,我跟遊庵也跟著起身幫忙拿他們手上的一堆食品。

  聽到伊庵唸出他們的名字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門的匾額為什麼要寫「庵家」了,家中成員每個人的名字中都有個「庵」字,還真是有趣的家庭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