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我的生活似乎不是繞著自己轉動,每次上線、每次臉書、每次看手機,都在想,有沒有新的訊息呢?大家在做什麼?

  總是等待著邀約、等待活動、等待新的事物出現在眼前,很少主動爭取些什麼、詢問些什麼,過於被動,希望得到卻難以給予,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行為,所以不會埋怨生活的無趣,因為我知道,這是我自己咎由自取的。

  難道就這樣渾渾噩噩一生了嗎?這樣的我活的下去嗎?

  一直一直知道永恆不變的解答:這樣子絕對不可以。

  知道歸知道,卻還是希望有個一起努力的存在,只有自己一個就會覺得沒幹勁,就像一個成天只知道撒嬌耍賴卻不想努力的混帳小孩,無論過去如何,都這個年紀了,心中的疲憊早在時間沖刷下逐漸離去,休息夠久了要開始重新恢復以往的努力了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太久,習慣成自然,或者以這為藉口,重新努力,好難好難。

  從沒有朋友自行學習,變成得到朋友學到玩樂,經過環境轉變朋友離去又「更新」,到現在重新單獨一人。

  重新體驗到一個人的感覺,好茫然,我以為能和朋友們一直相處如初,看著朋友們替自己未來努力,交友越廣泛,卻不忘自己,明明應該要感到很高興的,高興歸高興,卻寂寞又覺得自己跟不上他們的腳步。

  為什麼朋友們那麼努力,我卻沒有受他們影響跟著努力呢?

  對他們的依賴太深,一但分開,自己就跟自己耍任性了起來。

  是我的不對,過去跟朋友相處中,他們向我展現自己的個性與情感,我卻沒有相對的付出,我活該,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的。

  對不起出於無法相對的給予,謝謝來自對方暖暖的對待,我真的好幸運,像我這樣超被動的人,無論在學校哪個階段,都能遇到主動跟我做朋友的人們,我從來沒懷疑自己出生以來就有的幸運,由衷感謝出生至今給予我溫暖的人們,感謝自己的出生,這些溫暖越來越多,使我得到許多成長。

  好想好想努力跟他們腳步一樣,到達同等的視線高度,可惜我還在後頭稍遠的地方。

  幸好,還能追趕,簡單來想,我只要把自己的缺點改小一點,優點增多一點,就算進步慢慢的,也很直得欣喜了。

  幸好,我有自覺,樂觀來看,比起毫無自覺的人們,至少我能趁現在彌補過往的錯誤。

  即使朋友不在身邊,或者遇到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,我也不該感到絕望,畢竟得到的夠多了,只是我付出的少、了解的少,對方才會離我而去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雖然世界上的永遠似乎不存在,不過永遠是給回憶的,回憶永遠存在,所以我當初也不算說謊吧?

  每次說出善意的謊言,程度越高,心痛的指數就越高,卻還是不得不說,畢竟實話對於當時的時間點來看,並不完全有好處,有的只會把人帶到艱苦的地步。

  每次與朋友分隔,我都會給自己做心理建設,未來他們都會有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,不只是情人,還有朋友的地位也是,失落是當然、傷心是必然,但是這不是全部啊,我絕對不能忘記這點,有失落悲傷是因為曾經存在過感動。

  對自己來說,會失去,主要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,其次是事件使然。

  但是也不能全然怪罪自己,這樣會讓自己沒有動力往前邁進,也會導致自己裹足不前,讓自己想要逃避現實,跟虛幻的世界尋求安慰,也就是像現在的我這樣。

  這樣是不行的,因為我不喜歡自己這麼樣子,比起現在,我還比較喜歡當時,獨自一人慢慢努力的身影。

  那個時候即使一個人,卻不寂寞,我隨時能替自己找樂子,一個人也能玩的很高興,跟同年齡的人玩雖然沒交情,也能玩出樂趣,不過最大的興趣,就是獨自看著一本本書,對於內容感到新奇、著迷,然後引發一連串幻想以及越來越多的問題,同時對於問題經過知識與經驗的累積,而得到解答感到沾沾自喜,獨享這份旁人感受不到的喜悅。

  那並不是痛苦的回憶呀,長期沉浸在電腦世界太久,就像是染上毒癮難以割捨,慾望是恐怖的東西,過量會死人,還是趕快戒掉吧!

  應該是在朋友身邊久了,忘記一個人時的樂趣,才會逐漸墮落。

  只要重新找回獨處的樂趣,成為自己不可或缺的生活之後,再次面對以往的朋友,即使情感已非以往,也能抱持著自信,與他們站在同一個角度自在交談了吧?

  我若不努力,就不會對自己有自信,也就不能跟說出想說的話語了,除非自己辦到心中的條件,否則說出的話語,無論如何動聽都是沒有說服力的,也無法感動任何人,更無法對任何人有擔當。

  想讓人信任自己,就要先讓自己信任自己,尤其我對很多事情的期望都很高,所以特別看不起現在的我,後悔與不後悔的事情做過太多了,得加快腳步讓我重拾自信才行。

  自信,對於自己的信任感,相信自己,對自己的信任程度。

  我想去相信,能擁有使自己自在生活的能力。

  先要靠自己,才有能力靠別人,畢竟任何事情只要牽扯上別人,代價都是相對的,要是連自己都應付不來,怎麼去對待別人呢?

  我不求神明給我改變,即使神真的改變了我,我也不高興的,因為不是靠自己的努力,那會讓我一輩子後悔。

  心中的陰影不該自己給予。

 

 

  對不起我錯了,說這有用嗎?

  至少知道自己有錯,其他的部分,與其口說,還不如讓身體實踐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