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崎茗崎茗,問妳喔……對於那個轉學生坐在妳前面,妳是不是沒興趣理會?是不是?」站在我和瑀淇對面的兩人之一,葉瑜,她一臉期待的望著我問道。

  我奇怪的回問:「問這做什麼?」

  葉瑜與她身邊的友人,也是我第三個朋友雪依,兩人互望了望齊聲道:「我們猜,妳一定對轉學生的出現沒感覺,照樣發妳的呆!」

  「噗!」我身旁的瑀淇一聽就馬上噗哧地笑出來,肩膀還微微震動。

  「……」

  看到三位朋友笑完後一臉玩味的看著自己,我感到有點無言。

  她們可真瞭解我啊,雖然我並沒有刻意隱瞞自己的性格,但還是不禁感慨到自己的個性太容易懂了……何況,只要是我所認定的好朋友,無一不是我肚裡的蛔蟲啊!

  感嘆了下,對葉瑜和雪依的問題也只是用搖頭來做回答,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,多了個轉學生需要那麼在意嗎?

  果然如她們所說的一樣……我還真沒興趣去理會。

  不過,對於她們對我的了解,也是自己稍微自我表現的情況下才讓人理解。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,畢竟要交朋友的前提,就是把自己的小底細偷偷洩漏出來,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難以接近,也是讓人感到親切的好方法。

  不過,現在並不是說這些的時候,上課鐘已響,體育股長已經開始大喊:「全班同學跑籃球場十圈!」

  這是每次體育課的慣例,雖然我極度不想去跑步,總是想跟雪依葉瑜一起慢慢走、慢慢瞎跑,等到老師來了就不用管要跑幾圈了,實在是非常輕鬆自在。只可惜……

  「崎茗,我們一起跑吧!」一個可愛的聲音從我耳邊掠過,瑀淇不顧我的反應,直接拉起我的手就開始跑了起來,轉眼間便拉跑到了全班最前面。

  唉……在心裡小小的嘆了口氣,雖然籃球場並不大,雖然在這個場地跑十圈也沒問題,頂多累了點,但我還是想偷懶不去跑。

  一面跟雪依及葉瑜小跑步一面聊天打屁,光是這麼想就覺得這世界實在是太美妙了,真是既悠閒又愉快的做法啊!

  只可惜我的朋友中還有一個瑀淇,她雖然身材嬌小,不過卻是個運動極佳的人,只要是陸上運動就絕對能拿到好成績,柔軟度更是好到破表,種種表現實在是好到令眾位同學眼紅。

  唯一值得令人感到心裡安慰的是——她是個旱鴨子。這也是讓我不敢置信的地方,誰相信體育好的瑀淇在游泳成績上遭滑鐵盧呢?

  不過我可不敢笑她,我實在是笑不出來,至於問我為什麼,其實是因為我的游泳成績非常好。

  雖然照理來說游泳好的我可以去笑游泳不好的人,但我可沒有那個勇氣去笑,不是說我太善良之類的,純粹是因為……除了游泳,我什麼也不好。

  我敢打包票,游泳是我唯一在體育項目拿到及格成績的部分,其餘的球類之類的可說是慘不忍睹!桌球打牆壁大家最少能連續十下,我頂多三下;排球空打同學們最少十五次,我頂多四次……

  所以,我不敢笑別人,因為任何一名同學都能笑我那可悲的球類成績啊!

  ……回到現實,我已經跟瑀淇跑了五圈了,瑀淇非常認真的跑,我卻是一邊亂亂想一邊苦哈哈的跟著跑,累到說不出話來,為了不讓自己繼續亂想,我只好看著學校校園風景來轉移。

  

  嗯嗯,這學校綠色植物很多啊……我邊跑籃球場邊隨意欣賞著周圍環境。

  光是籃球場就有一半的外圍都有樹木圍繞,除了操場中央的草地之外,學校最裡面……也就是操場後面的設計館,從一樓到頂樓無一不是種植著植物,可見我們設計科的老師多麼的用心。

  不愧是我所選擇要讀的科系啊!我的確很有眼光。

  看著看著,我們又跑了兩圈左右,身旁的友人依舊認真的跑,我還是在欣賞風景,除了一些鴿子在飛、一隻流浪狗在睡覺外,我看似乎還看見了……

  「…貓?!」我不禁驚呼出聲。

  身旁的瑀淇聽到我的聲音困惑的轉過頭來,「妳剛剛說什麼?」順著我的眼光一看,也隨即驚訝道:「有貓咪耶!」

  不過她的驚訝跟我的驚訝不太一樣,她這是那種發現可愛動物時的驚喜,而我是對於很難得出現在某地的東西出現時的訝異。別以為我不喜歡小動物,我可是很喜歡貓的,只是我比較冷靜點而已。

  對於校園裡有貓為什麼會感到驚訝呢?因為據我所知這所學校除了鳥之外就只有狗而已,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見過任何一隻貓,就連在這個城鎮裡,見到貓的機率實在是低到不行。

  連長期來這裡遊玩的人能在街上見到貓的也沒幾個,通常也只有去寵物店買才能訂購到。

  念此,我不禁問了問身旁的友人:「瑀淇,學校裡不是沒有貓嗎?」

  該不會是附近住戶所棄養的貓吧?似乎有這個可能性……

  聽到我的問話,她愣了下,回道:「哪有,明明就有很多啊,我常常看到呢!」

  耶?在這學校待了那麼久,我怎沒看到過一隻?

  「我家附近鄰居養了好多貓呢!」

  ……但我問的是學校,並不是問妳家的鄰居啊!我似乎感覺到太陽穴正在隱隱抽動,忽然有種對牛彈琴之感。

  的確,能看到貓的地方,也只有那些養貓住家附近的區域了。

  念此,我還是詳細的說:「我問的是學校,學校裡通常不是沒有貓嗎,怎麼會突然出現?」

  瑀淇終於明白我的話,搖搖頭說:「唔,我不知道啊……對了,下一節課要考數學喔!妳讀了嗎?」

  「喔,我讀了……」話題就這麼給它帶過,無力感從我心中湧出來。

  怎麼每次跟這位好友說話都這麼累呢?唉……

  一陣無語後,葉瑜的喊叫聲便傳了過來:「喂!瑀淇、崎茗,妳們還要再跑嗎?」

  看來在我們談話期間已經跑了不知幾圈了,我茫然的問:「我們跑了幾圈?」

  她同樣茫然的回:「呃,不知道耶,還要跑嗎?」

  「要跑自己跑,我不想跑了。」我嚴重回絕道。

  「嗚!」我直截了當的拒絕似乎傷到她那幼小(?)的心靈,她哀鳴了聲就直接讓我離開了。

  我可不像瑀淇那樣的小運動家,我可是個懶人呢,既然可以不用跑,自然是陪著其他兩位朋友混啊!

  剛剛瑀淇的舉動也只是習慣性動作罷了,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之一:被我欺負或是她調侃我。誰叫她長得那麼可愛,可愛到讓人想欺負她呢?反正欺負她的不只我,被欺負的本人都沒抱怨了我抱怨個什麼呢?呵……

  所以我不理會瑀淇的舉動,直接去找葉瑜跟雪依去了。

  而那隻貓仍在設計館的樹下待著,眼睛望著操場什麼也沒做,就這麼趴在草地上看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