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就這樣我成功的搭乘到專車來到了我的高職,如果還想知道詳細點的,我只能回答你:這是很不錯的國立高職。

  呃,請各位把握緊的拳頭鬆開一下。畢竟把名稱說出來會有打廣告的嫌疑嘛,學生替學校打廣告,嗯,一聽就令人覺得怪怪的……下次再偷偷說出來吧!

  到了學校,走過平常都會經過的走廊,跟平常一樣跟教官及校長打招呼,跟平常一樣到教室早自習,然後準備上第一堂課……對了,如果你不知道高職生活是什麼模式或是忘記了,沒關係,我不介意簡單的解釋一番。

  首先,高職生活跟高中生活差不多,都有早自修、週會、升旗典禮及八節的課程,唯一不同的就是課程內容了吧。

  像電機科所學的專業課程就跟名稱有所出入,冷凍就學跟冷凍有關的課程。我讀的是設計科,學的就是跟設計有關的課程,時不時還有舉辦一年一次跟其他高中、大學合辦的聯展。

  而我所讀的高職,大略有設計、冷凍、電機、外語、化工等等,總之就是很多,跟社團數目差不多,所以每次選社團時總是讓很多人苦惱,畢竟一人只能填一個社團,有時候還沒有好的社團,只好選自己最不太討厭的社團了。

  我算是對社團抱持著可有可無的態度的人,只要看起來不花錢、不麻煩,且沒有多於活動的話,我就給它參加下去,不會想太多。

  還是先說到這吧,再說下去可能九成以上的人都會聽不下去的。

  我繼續上我的第一堂課——國文。

  在我說明的同時,我們國文老師早已來到了教室,並且將白色螢幕布拉到底,連接好自己的筆電後開始利用投影片放映來上課。

  這就是我們學校跟其他普通高中職不大一樣的地方了,畢竟可不是每所學校都能在每間教室安裝投影機上課,所以這裡的老師除了用黑板教學生之外,還能直接用電腦連上投影機好節省寫字時間。

  附帶一提,除了每間教室都有投影機外,還均安裝上了插卡式冷氣,只要插上儲值卡就能吹冷氣……我嚴重懷疑學校是不是把學生的學費都用在這了?

  因為每個科系的學費都不同,我們設計科還是學費最高的紀錄保持班!真不知那些錢到底花到哪去了,只有這次才比其他科系少很多……

  可能是因為本科已經不需要這麼多錢了吧?

  話扯遠了,再扯回來。

  「好,請同學們把課本翻到第三課作品講解部分……」

  所以,國文老師就是用投影機上課的人。看到老師的動作,身為學生的我們馬上翻開課本準備抄筆記,少數幾個在聊天的人也被周遭同學禁止了,現在只聽得到唰唰筆聲而已,因為影像是老師操作的,不快點抄的話就只能下課時找朋友借了。

  就這樣,一堂國文課就在忙碌之下悄悄結束了……


  時間過得飛快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第一節課,這節是英文課,同時也是我們班導師的課。既然是班導,當然就要好好的介紹一下,以示身為學生該有的本分。

  我們的班導是名男老師,長相還算中上,身材也達標準,既健談又有錢,一般女性都會認為是結婚的好對象,畢竟英文好的人在各公司中都很搶手,這麼好的人不搶來當老公太對不起自己了!

  以上說的雖然都是實話,但老實說,我們這位親愛的導師很有女人緣沒錯,女友卻是一個換一個,從來沒固定過。

  為什麼會這樣呢?

  很簡單,女人找老公的條件除了金錢、外貌、表象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個性啊!我們的導師什麼都好,就是差在個性上,讓人不得不感慨道,老天真是太公平了!

  不抽煙、不打架、不酒後駕車,這些是很好沒錯,若再加上自戀、過於驕傲、愛講冷笑話,那就不太好了,異性只會對其敬而遠之。

  所以直到現在,我們導師仍是個單身漢,就連我們班大部分的學生也不太喜歡他。

  「同學翻到第三課單字,第一個單字『good-looking』指的是長相很好看,就像是我,如果看到這個單字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話,想我一下就對了!」

  看吧!只要提到類似的詞兒,帥氣啦、英俊啦等等的,他就會像這樣說明。

  雖然這點很幽默沒錯,但每次都這麼說,他沒說膩我們班都聽到膩了,所以只要是他教的班級,那班的學生都普遍的討厭他,連某些老師也看他不太順眼……唉,老師,先替你默哀個半秒鐘。

 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英文課,並不是因為老師的關係,而是英文這名詞從我國小開始就跟我的八字不太合,就是所謂的橫溝,而且還很深,所以至今我的英文成績都是低空飛過,時不時還不及格……

  所以,五十分鐘後,這堂英文課就在我無聊的發呆下順利(?)渡過了。

  下課鐘聲響起,同時我們導師的手機也正好響了起來,似乎是某國的古典樂?

  導師先是制止我們吵鬧,等全部的人安靜以後才到一旁講手機,顯然是要我們先別下課等他講完手機再說,這舉動馬上引起眾人的不滿,全都小小聲的低頭咒罵著,我的朋友們也是如此,因為他們也都很不喜歡導師……當然我是個例外,純粹只是認為目前還沒人有資格令我討厭,如此而已。

  而且,就我所知,我討厭人的時期只在幼稚園以及國小有個幾次,還是個位數的。由此可知我是個不太會生氣的人,我的好友甚至說我根本不會生氣,會這麼說也是沒辦法,畢竟我從國小到高中時,朋友們還真的從沒見我生氣過。

  不過這也是自己在自我催眠也說不定,因為我真的認為,除非那人夠資格,否則想讓我生氣……哼,還是別想了,先稱稱自己的斤兩再說吧!

  可以說我高傲,也可以說我太善良或壓抑之類的都可以,反正我就是這種人,這種多年的個性想去改也很難。

  「同學安靜一下!聽老師說幾句話,那個,有位新同學要加入我們班了。」剛講完手機的導師,不顧大家震驚的表情,將新同學帶領進教室後繼續說道:「以後他就是你們的同學了,位置就坐前面這個空位好了。」

  他指了指我前面的空位。

  「剩下的你們慢慢認識吧。」導師很不負責任的直接拿起筆電就這麼走了,連新同學的名字也沒說,這一點也是令同學們討厭的地方。

  老師不介紹,新生只好自己介紹了,「我叫做紋澐,請多指教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