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睡了一覺起床精神超好~能睡覺真是上天賜與的福氣!感謝光明神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好不容易找到了森林,我迫不及待四處尋找芭蕉葉……電影都這麼演的!結果,芭蕉葉是找到了,卻發現嚴重的問題。

  第一,掉落的枯葉比我的人還要高;第二,葉根粗大難以環腰。

  我欲哭無淚,早知道該去看魯賓遜漂流記的,或許比較有參考價值也說不定。

  算了,反正看我的手掌也知道,即使長大了能說話了,也不過是不到十歲的小屁孩,拿著石頭靠著樹幹量身高,不超過一百公分。

  很好,我果然還只是個小孩子。

  既然是小孩,就算只用嬰兒包布圍著腰到處走也不會覺得彆扭,先去找個山洞樹洞之類的地方要緊,我可不想睡野外讓野獸當餐啊!

  反正眼前的森林那麼一大片,絕對不愁洞穴的。

  沙沙……沙沙……

  嗯?

  身後的草叢發出一陣聲響,我轉頭看去,一條色彩斑斕的大蛇正對我嘶嘶吐信,細眼閃著蠢蠢欲動的光芒。

  不、不會吧……

  動也不是,不動也不是,用眼神四處找尋可以當武器的東西,視線卻不敢離開這條蛇。

  該怎麼辦?逃跑?不行,我現在只是個孩子,跑不過這條一呎大蛇……只好攻擊了。

  蛇的特性:視力差、聽覺遲鈍、行動轉折困難、嗅覺靈敏、肺活量小,也就是說,牠看不太到我,只憑著嗅覺跟模糊的視覺判斷我的大略位置。

  我只要找到樹枝往身旁附近的草叢弄出一堆聲音,模糊大蛇的聽覺焦點就行了!打草驚蛇之所以流傳到現在,可不是只有順耳而已。

  ……看到了!

  眼睛終於找到趁手的樹枝,而且離自己不遠,緩緩拿起來再四處亂掃草地再趁機逃走?

  不對,應該在遠方製造很大的聲音讓蛇去追,自己原地不動,等蛇離開再緩緩無聲離去才是對的。

  雖然還知道打蛇七吋跟三吋,分別是心臟跟脊椎,但是每條蛇的部位都有些微的差別,萬一打錯了就死了吧?

  放棄打蛇的想法,緩緩蹲下身,輕輕撿起枝條,以防萬一多拿了幾根,深吸一口氣,猛地往四處草叢揮舞,頓時大蛇四周發出陣陣迴響。

  不出所料,蛇被我的舉動弄得混亂,頭部隨著聲音而左右搖擺,顯然無法分辨我在哪裡。

  覺得時機成熟,我猛然將樹枝往遠處扔去,大蛇瞬間往聲音那處疾馳而去,消失在我面前。

  呼……看來是沒事了。

  坐倒在地,站不起來,我知道自己腿軟了。

  嚇死人了我,雖然英勇的趕走了蛇,但是心中超害怕的,一時間還真想嚎啕大哭,搖搖頭,才剛進森林就遇到這種事情,情緒的緩和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正想休息一下,卻在下一刻聽到令人絕望的聲音……

  沙沙……沙沙……

  「……」不會吧?

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剛走了條多彩蛇,又來了個眼鏡蛇,這樣對嘛!

  我、我站不起來……

  身旁的樹枝只剩下小小的細枝,根本揮不動草叢,更別提發出聲音了,我該賭賭看機率,是否能抓住傳說中的蛇頭嗎?

  眼前的六呎眼鏡蛇,擴張著頸部,舉起身體前半段正對著我低吼,那是迎敵的徵兆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