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最古老的回憶中,我是一名古代女子,場景只有一幕,自己躲藏在樹後面看著不遠的前方,熟悉的男子跟陌生女子相並走過,垂首時看見腳前一座石井。

  然後,回憶就這麼沒了,我心中給我了答案,自己並沒有跳下去。

  絕不能輕生的意識加上渴望愛情的思念,讓自己在下一世成為男子,靠著自身努力成為心儀女子的貼身侍衛,從此相伴左右……

  而後到了現代,成了一介女子,前世記憶在高中化成夢境進入了我的生活中,好不容易克服內心的不平衡,卻在成年沒幾天就丟臉的死在街頭。

  聽起來,我似乎記得不少,心理年齡似乎很高齡,但都錯了,三世我都活不到壯年,是詛咒嗎?

  至少還能苦中作樂的自我安慰,自己從頭到尾都沒老過!

  不想忘記重要心情與重要的人的固執,加上深層的遺憾,渴望愛情後得到了愛情,得到愛情後失去了永恆,逃避愛情卻在平淡中莫名死亡,整個很單蠢很悲情,卻也因此讓我有了奇特的際遇。

  所謂因禍得福……


  從夢中甦醒,琉樹正抱著我,看我醒來,她瞇眼微笑,整個紅的雙眼明明很恐怖,我卻覺得十分美麗,這才後知後覺到,被生下的我的眼睛也是這般鮮紅囉?

  「來,燁,叫我母親,母、親。」

  「母……母……」我試著說出來,第一次真正說話,又沒有牙齒,要說出「親」這個字實在是太難了!

  呵呵……琉樹低頭淺笑,眼睛瞇成漂亮的紅色下弦月,我整個看呆了。

  「乖,來看看弟弟,他叫做狂喔!狂浪不受拘束的人生,樂是這麼希望著的,燁也是喔。」

  狂?好奇怪的名字,這就是管理者的新名字?跟他的個性真不搭呀。

  重生之後的我還保有記憶,管理者應該也記得我吧?

  真希望他快點醒來……

  在琉樹的懷裡好溫暖好舒服,小時後的記憶大多都忘光光了,有這樣的體驗真好,當初抱著必死的決心穿越還真是賭對了!我感動不已的想。

  「琉樹……」

  刷地紙門被緩緩拉開,被頭髮遮掉一隻右眼的黑髮男子輕輕走進,「孩子們還好吧?」

  「夫君……孩子們都很好,等這個家都安定下來,我們就帶著孩子到處走走吧。」將我送進樂的懷抱,溫柔撫上他的右頰,「妾身好幸福呀。」

  雖然一眼看不到,但左眼卻流露出相同的幸福光彩與淡淡的滿足,樂再次將妻子擁入懷,不語。

  當自家父母幸福相依偎時,尷尬的就是女兒我了,狂弟弟睡得死死的,我在父母中間完全不知道該幹麻。

  啊啊……好、尷、尬。

  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弟弟那樣睡過去算了,這情況我根本睡不下去嘛!

  右看看樂、左看看琉樹,一陣風吹來,我很不識時務的打了個小噴嚏,「哈嚏!」

  「……」我似乎聽到烏鴉飛過的聲音。

  「……樂,紅王大人呢?」琉樹輕聲問道。

  什麼?突然蹦出完全無法理解的話,我完全反應不過來。

  「琉樹,妳看到了……?」樂啞著聲低聲回應:「紅王大人想自己來,要我們永遠離開這裡。」

  紅王大人是誰?離開?要搬家嗎?

  「樂不會答應的吧?妾身的占卜告訴妾身,眼前沒有道路,數支生命燭火熄滅,獨留遙遠的希望。」

  離開樂的懷抱,琉樹抱著狂緩緩站起身,眼裡透露著堅決。

  樂同樣起身,口氣流露最後的懇求:「琉樹……」

  抬頭看向母親,第一次感受到不同於平常的溫柔,顯露出淡淡英氣,一股無形的壓力往我們襲來。

  這是,母親……?

  「請讓妾身一同作戰吧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d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